102-04-26 102年「五一勞動節」表揚大會

大臺中職業總工會辦理102年「五一勞動節」暨優秀勞工表揚大會活動集錦

本會於102年4月26日下午三時假清水區福宴國際創意美食(臺中市清水區中山路18號)辦理102年「五一勞動節」暨優秀勞工表揚大會,大會由王敏村理事長主持,邀請臺中市政府徐中雄副市長及勞工局賴淑惠局長、勞委會潘世偉主委及賴錦豐參事、勞保局許國安主任及陳懷超主任等貴賓蒞臨參加。

王理事長致詞時,向辛勤工作努力付出的勞工朋友祝賀勞動節愉快,同時也向今日接受表揚的優秀勞工及優秀會務人員,表達最崇高的敬意。去年10月全國勞工引爆退休潮,本會非常重視勞保年金改革動向,建請政府改革修法應支持本會所提出之7項訴求,以符合今年表揚大會主題「公平、正義、信賴、保護原則」。改革方案如不符預期,本會將於五月一日勞動節動員會員參加全國勞工抗議活動,捍衛勞工權益、表達憤怒心聲,以展現確保勞工退休後基本生活無憂與尊嚴決心。徐中雄副市長致詞表示,工會與市府是夥伴關係,工會與勞工第一線接觸,協助市府相當多,也才能確保勞工朋友的權益。勞委會潘世偉主委致詞表示,勞工是國家之寶,認真打拼與敬業的精神有目共睹。而勞保是國家的社會保險,國家須付最終支付責任,所以一定會照顧勞工退休生活。

本會王理事長與徐中雄副市長、賴淑惠局長、勞委會潘世偉主委、賴錦豐參事、許國安主任、尤碧鈴議員、顏秋月區長分別與獲獎的199位優秀勞工及5位優秀會務人員合照留念。表揚過程中由數位歌星穿插表演精彩節目。

表揚大會結束後,舉行聯歡晚會宴請受獎人員,同時由數位演藝人員表演娛樂節目,並進行摸彩活動,由王理事長及貴賓陸續抽出一百餘項獎品,晚上約八時二十分於歡樂的氣氛中圓滿結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