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7-05-01 本會慶祝107年「五一勞動節」願景

大臺中職業總工會為表達對勞工朋友的重視與敬意,特別辦理「107年五一勞動節暨優秀勞工表揚大會」,除了感謝勞工朋友對社會貢獻並樹立勞動典範,更期望事業單位給予認真付出的勞工朋友們,有更多具體的支持及肯定的機會。

大臺中職業總工會與中市府團隊共同為打造「志工首都」努力,積極推動志願服務參與,利用各工會的職業專長,並整合營造業、泥水業、油漆工程業及廚師業等工會資源,組成弱勢勞工房屋修繕志工隊,希望用愛及希望結合大家的力量,縮短城鄉差距、扶植弱勢家庭。弱勢勞工房屋修繕志工隊在相關單位及團體捐助資金下,正積極實現照顧弱勢的目標,107年度已審查通過2案,希望透過勞資互相合作,與政府力量相輔相成,針對居住環境具有急迫安全上疑慮的勞工,結合社會力量改善其住屋設施、設備,滿足弱勢勞工基本居住安全需求,使整體社會產生「善的循環」。

大臺中職業總工會林蓮助理事長表示,志工夥伴們投入志願服務,只要能幫助到人,一點也不感覺到累,心裡也會有滿滿地成就感,臺中是一個結合都會與鄉村的城市,有著都會的繁榮,卻也保有著鄉下的鄰里情誼,只要有機會,每個人都願意貢獻自己的心力,社會上有許多問題,單靠政府的力量無法全面照顧到,必須借助於民間不同的資源和力量來解決。

未來大臺中職業總工會將與市府團隊持續為更好的勞動環境來打拼,及落實各項勞動政策,以保障勞工權益。